大队委员竞选

分类:小学生活
2013-09-17 10:56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嗨!大家好!

    还记得吗?曾经的每周四中午,我带领着大家环游世界;

    还记得吗?在学校的小舞台上,我为大家演唱过《我爱你中国》、《小背篓》……;

    还记得吗?我制作的《勤劳之家》小报、《寻找最美丽的心灵》PPT、《我爱我家》创意模型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    没错!那就是我。

    我的名字叫**,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名字,是吗?

    就像我的名字一样,我是一个诚实善良,真诚热情,积极向上,认真负责的五年级女生。

    如果我能当选大队委员,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大家服务。请相信我吧!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妈妈的话:

    去年的十月,女儿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小小的考验:大队委员候选人落选了!也就是说,原本的三条杠变成了等于号。

    详细记录请点击以下链接:http://shirley2003.blog.sohu.com/242754504.html

    表面上女儿很快就放下了,依旧过着她愉快而充实的生活。但我知道,对于如此爱面子的女儿来说,这件事情是她心中永远的结。

    可喜的是,这件事情让她真正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,所以非但没有影响到她跟同学之间的关系,反而更懂得如何跟同学相处,那就是:用心、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。

   

    几个月以后,一次闲聊中女儿向我吐露了她当时的心路历程。

    以下摘录女儿部分原话:

    妈妈,我发现你的心肠特别软,看你对蕾蕾的态度就知道。蕾蕾哪怕犯了再大的错,它只要表现出很可怜的样子,你就不忍心批评它了。

    我现在懂了,孩子哪怕犯再大的错,只要认错,妈妈是不会骂她,也不会因此不爱她的。

    我现在特别后悔上次大队委员候选人落选的事情没有亲口告诉你,我那时是不敢,怕你说我。现在我知道了,如果那天我回来就告诉你,你非但不会骂我,肯定还会安慰我,我也不用难过那么久。

    你知道吗?那天在学校,那些男同学故意起哄说都不选我,我哭了他们还嘲笑我,我那天很难过,真想从二楼跳下去!但是我心想,如果我跳了下去,爸爸妈妈怎么办?蕾蕾怎么办?后来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一个十岁的孩子,肚子里藏了那么多的想法,如果无人理解,无处倾诉,久而久之,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?我为女儿能向我敞开心扉而欣慰,也为能及时帮助她解开心结而庆幸。

    我告诉女儿:失败并不重要,关键是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。哪里跌到的,就从哪里爬起来!我相信,明年的今天你一定又是三条杠!但是你一定要知道,多少条杠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要知道,这一年自己的目标是什么。

 

    上周四我去学校接女儿,等同行的同学下车后,她才悄悄告诉我:妈妈,我又被选上大队委员候选人了!

    我心中一喜,但却没有吃惊。我表扬女儿说:你真懂事,等到同学下车后再跟妈妈分享这个喜讯,这么做是对的!

    我还告诉女儿,妈妈为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而高兴,继续努力!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9-17 11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