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雨后的彩虹

分类:小学生活
2012-10-22 10:5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在这个几乎人人玩微博的时代,似乎很少有人能坚持写博客,也很少有人会有兴致看博客。曾经的博客好友们都纷纷转战微博,只有珉妈我还坚守着这块阵地。

    最近也尝试着玩起了微博,但依旧觉得这里更适合我。对于喜欢啰嗦的我,140字实在是表达不清任何想法 害羞 。突然想到一个自认为比较合适的比喻:微博是娱乐片,博客是纪录片。两者似乎都是我喜欢的。那就兼顾吧! 微笑 

    在珉妈的纪录片中,女儿是永恒的主题,永远的主角。希望这部纪录片能“拍摄”10年、20年、30年......直到我老眼昏花,看不见键盘为止。 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每年的十月,是女儿学校的选举月,在这个月里,无论你曾经是大队长还是中队长,都要根据竞选规则重新参加投票选举。所以在这个月中,有的大队长变成了中队长,甚至小队长,有的“群众”一夜之间摇身一变,成了中队长。用珉宝的话说“我们班的班干部选举比美国总统竞选还激烈”。

    就在上周,在大队委员候选人的选举中,珉宝意外出局,伤心不已。因为担心妈妈失望或责怪,当晚珉宝回家一字未提。直到10点多,接到同学妈妈的来电,才得知此事。

    第二天小心翼翼地问女儿,昨天学校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?

    答:就是你知道的那件事情。

    问:你都没说我怎么知道什么事情。

    答: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?我知道会有人告诉你的。

     吃惊 

    据珉宝描述,全班30人,除去两个候选人,共28人参与投票。13人支持她,15人支持另一个女孩。而大部分的女生都支持她,大部分的男生都支持对方。

    (一直认为珉宝比较有男生缘,也一直担心她与女生的交往会有一些小问题,得知这个结果,珉妈反而有些小小的窃喜。)

    再进一步分析男生不支持她的原因,说是因为男生中有几个她的死敌,这次他们联合了身边的其他男生一起“弹劾”她。说到这里,珉宝倍感委屈,忍不住哭了起来,并说:如果真的因为大家不喜欢我而不选我也就算了,但是这次很多人都是被强拉过去的!

    (珉宝与班中某些男生的冲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没有消停过。男生比较调皮,平时好捉弄女生,珉宝一向是她们捉弄的最好对象,因为她很容易当真,捉弄的成功率高,他们自然就更来劲。为了类似的事情珉妈没少费口舌,珉宝也努力过,但始终无法真正做到妈妈要求的“笑对男生们没有恶意的挑衅和玩笑”。所以这次的输,确实也有自身的因素。)

    珉宝又说,很多男孩子后来应该都有点内疚了,因为接下去马上进行的少代会代表的选举,她几乎得到了全票。这是一个很好的安慰,让珉宝会觉得大家还是认可她的。

   

    对于这个结局,其实是珉妈意料之中的。我告诉珉宝,你是一个很幸运的孩子,这三年你得到了太多荣誉,是时候给别人一些机会了。回到更适合你的中队长位置,把这次的经历当成一次历练,通过这个过程发现自己身上的问题,好好调整和完善自己,今后你一定会更优秀,也会有更多的机会。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”说的就是这个理。

    临别时珉妈告诉珉宝,今天一定要高高兴兴的,要让支持你的同学和老师看到你能积极地面对挫折,是值得她们支持和信任的。

    珉宝说:妈妈你放心吧,我昨天不是已经伪装得很好了吗?你都没发现我有什么不同。 吃惊 

 

    经过一周的调整,珉宝终于把“伪装”的高兴,变成了真正的面对和放下。事情经过是这样的:

    珉妈知道,对于珉宝这种死心眼的孩子来说,要她真正把这件她认为是“耻辱”的事情放下,还是有点难度的。所以珉妈决定想个办法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    珉妈说,宝贝,妈妈觉得你这次表现太棒了,能正确地面对挫折。妈妈决定颁给你一个安慰奖。你自己说,要什么奖励。

    珉妈很少奖励女儿,所以珉宝一听到有奖励,而且可以自己选择奖品,激动极了。立刻说:妈妈,我要礼品店里的那个电话!  

    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去购买。

    第二天,我们正聊着买电话的事情,珉宝的一个朋友听到了,凑过来问:什么事情啊?

    珉宝立刻捂住我的嘴说:不准说!

    朋友走后珉妈说:看来我们今天不能去买电话了。

    珉宝问:为啥?

    珉妈:因为我认为你还没有真正的放下。等到哪一天你能平静地跟任何人说起竞选失败这件事情,不再觉得这是耻辱,你就值得拥有这部电话了。 

    过了一会儿,珉宝说:妈妈,我只是不想从你的嘴里说出这件事情,我想自己说。

    当天下午,珉宝告诉我,她跟朋友说了这件事情,她的朋友也没有觉得这是什么大事。(本来就是嘛!)

    于是,当晚珉宝就得到了这部想了三年一直没能拥有的古董电话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又过了两天,中队长竞选开始了。竞选前晚,珉宝积极紧张地准备着她的演讲稿,并一遍又一遍地朗读、背诵。如此认真地对待一件事情,对于珉宝来说是前所未有的。

    第一轮全班投票,珉宝得到24票,全班最高。

    第二轮老师投票,珉宝又得到2.5票。

    以总计26.5票,全班第二(第一是27票)的成绩成功当选中队长。

    而对于这位得票第一的“竞争对手”,珉宝是这么评价的:

    妈妈,今天当王老师宣布我们得票前三的小朋友已经正式当选中队长后,我终于看到了王**眼中露出了一丝自豪。我觉得他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,因为他的数学成绩是无与伦比的,他的英语成绩非常稳定,他的语文也不错。还有,他跟小朋友关系也很好。

    (宝贝,妈妈觉得你比美国总统有风度多了! 大笑 )

   

    今天一早,珉宝郑重地戴上了久别的中队长标志,背上重重的书包,愉快地跨进了校门。看着她小小的背影消失在雨中,珉妈心中有一点点伤感,但更多的是欣慰。

    

    贴上两首珉宝新录的歌曲,效果没想象中好,第一次录声音没有完全放开:

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10-22 14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