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,我想对您说

分类:珉宝练笔
2013-09-08 20:29 阅读(?)评论(0)

老师,我想对您说

 

    每到教师节,我总是会想起一位老师,她就是在一年级时教我们数学的滕老师。

    记得有一次,我因为粗心而在做口算时连续错了几道题目 ,滕老师为了让我长长记性,罚我交一张奖票。我听了心里一惊:我刚刚才拿十张奖票去换了奖品,现在手里一张奖票都没有了,老师不会没收我的奖品吧?我边想边硬着头皮去跟滕老师说明原因。还好,滕老师没有让我用奖品来“代替”奖票交罚,只是说了一句:“那就先欠着吧,改天等你有奖票了再交。”我不禁松了一口气

    第二天,我得到了几张奖票,但不知怎么的,却没有勇气还给老师。       

    晚上,我把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。妈妈问我:“你不还老师奖票是因为舍不得那张奖票吗?

    我回答:“不是,是因为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 于是,妈妈给我打了打气,让我第三天把奖票还回去。

    但胆小的我每次想迈出脚步上前交奖票时,脑袋里就开始胡思乱想,我模拟着各种被老师批评,以及被小朋友嘲笑的场景,每次都自己把自己给吓坏了。这天晚上,我以“没找到机会”为由,告诉了妈妈这件事。

    妈妈有些生气,说我这样是不守信的表现,很令她失望。

    第四天,为了不再让妈妈失望,我终于鼓起勇气,冲上讲台,把奖票塞给了滕老师。交出奖票的那一刻,我涨红了脸蛋,屏住呼吸,等待着她的责骂。谁知,滕老师却和蔼地看着我,笑着说:“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!”

    听到老师的这句话,我不禁鼻子一酸,差点哭了出来……

    亲爱的滕老师,我想对您说:“谢谢您!您的宽容,不仅给了我温暖,还让我学会了诚信待人。”


借此文,预祝老师们节日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